無論是在工作上或是生活鎖事,這三句幾乎成了我的口頭禪
也因此造就了現在的我,是好?!是壞?! 沒有任何人能評斷...

我想最大的好處在於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吧
在發生不順心的事時,當下當然還是會生氣、難過...等等
但就因為這樣的個性,讓所有不好的情緒很快的就雲淡風清
還會告訴自己「算了,事情都發生了,事情有解決最重要」
甚至還會補上一句「沒差啦」
所以常常被朋友說一句「你什麼都沒差」
但我覺得這樣的個性,沒什麼不好啊
如果能讓事情快速且正確的解決,且不佔彼此的便宜,又不傷害彼此的感情
「沒關係啦..無所謂吧...差不多啊....」有什麼關係...

壞處呢?我想應該就是跟朋友之間的話題會很狹隘
因為這樣子的個性讓我對所有不是切身的事情都沒什麼興趣
沒興趣就不會去深入了解
所以當周遭的人在聊某個非關於我切身的事時
尤其是政治or生活民生問題,我總是搭不上話
不熟的人以為我很靜...其實我搞笑的咧

其實我要表達的意思是
不管發生什麼事,只要事情能順利解決,甚至吃點虧有什麼關係
明天大家還是看到一樣的天空,過著一樣的生活
當然當對方踩到我的地雷時,我也會生氣、我也會難過
但如果要生活的開心一點
「沒關係啦..無所謂吧...差不多啊....」
常掛在心上
有什麼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