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在等公車準備去V先生家時,看到站牌邊有一家早餐店賣我最愛吃的麵線
就想說反正公車也要等很久,不如就點碗麵線+一杯奶茶來墊墊肚子吧
就如同大家去買麵線一樣,老闆都會問問"要加辣嗎"
只是…這些有必要記載嗎???

重點來了…

這時來了一對外國夫婦,他們比手劃腳的跟我一樣點了麵線
偏偏賣麵線的是個阿嬤,我看著阿嬤邊用國語跟他們說"1碗?2碗?",邊用手比"1、2"
這當然是最簡單的溝通方式,所以那位外國太太也懂了,比了"1"
我想如果我是那位阿嬤,我就不會問以下這些問題了…
阿嬤居然手拿著辣椒,張大著嘴巴說"要辣嗎?"
當然,那對夫婦聽不懂,偏偏整家店就只有我跟2位老闆
他們一來一往的大概講了3次吧
這時的我就想到,在幾個月前,我想說看些英文吧
至少要求進步是不可能的,但不要連簡單的都忘了
所以那時的我看了一篇文章,學到了chili,而就在學到chili後就沒再看過那本"大家說英語-初階版"
就一直被V先生用chili笑我笑到現在,所以這時我就想到要謝謝V先生了
"chili"我說著;"chili?oh,no" 跟阿嬤說完後,又轉回頭跟我說"thank you!!"
我用我專業又親切的笑容回應,
心想我可不能再多說什麼"you are welcome"之類的,這樣只會讓那對夫婦認為我的英文還有溝通的能力
就這樣,我頭也不敢抬的訊速的把東西吃完後,就走了
當然我有用斜眼瞄他們,看他們點了2份小籠包及剛剛的麵線
我心想怎麼沒點飲料,這樣會不會太乾,但我只有心想而已,不敢表示什麼
對於連中文都會詞窮的我,哪還想的到英文要怎麼說

就在我走去站牌的同時
"sorry,sorry,would you help me.........milk?" 中間的....我聽不懂
我想"挫屎!!V先生,我該怎麼辦?
"drink?"  "yes~would you help me.........milk?" "sorry..."
那位外國太太比著我剛剛喝的飲料,我說"milk tea" "no,no tea,.... milk"  
我想會不會是豆漿,因為照他們點的東西來看,應該是要點杯豆漿
可是我不會講豆漿,我怎麼跟他們確認?或者他們想喝湯呢????(因為有賣玉米濃湯)

我就說"soup?" 但又回我說"no,no soup,.... milk" 我真的聽不懂啦,我只能不斷的"sorry,sorry"
後來他的先生比著我的飲料說"what is this?"我懂了
他老婆回說"milk tea" "ok,milk tea,ok"
我想說終於結束了,問了"one or two"
就跟老闆點了2杯奶茶,正打算要溜了,偏偏老闆又說:熱的,冰的?
我真的很想把老闆的頭扭斷
我只好又笑笑的回頭"hot or ice"看到這裡,請不要再笑我,我想不出來"冰的"的英文怎麼說,反正他們懂我的意思就好了
那位太太說"cold"  "ok!!2杯冰奶茶"
再跟那位外國夫婦說聲"ok",他們也很有禮貌的再跟我說聲"thank you" 這時我總該回"you are welcome"了吧
但我想表達的是"對不起,我的英文很爛,我聽不懂你們要點什麼飲料,所以我又不斷的說"sorry,sorry"
就這樣,我的糗事從頭到尾的跟V先生敘述了一遍,他從替我開心,我回了"chili"一直到後面,跟各位看倌們一樣笑的不停~~
他還試圖教我,當人家跟我說"thank you" 時,我應該回"you are welcome"再加一句"my english is very poor."
我說我當然知道我要回"you are welcome"啊,重點是"my english is very poor."我也要想的到"poor"怎麼念啊
這不是在當下能想的出來的耶,如果我想的出來的話,顯然的,這個人一定不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